Saturday, December 16, 2017

JaMi's Journey To The West Europe Fantastic 9D6N - Day 1

捷米取西经之欧洲范特思踢九天六晚旅记 -第一天

地方:吉隆坡,多哈,巴黎

景点:山谷购物村,塞纳河

我们今年八月在Midvalley举行的MITM,买了Parlo Tour的欧洲旅行团于十一月出发。日期越是近,我越是兴奋。好久好久都没有跟老婆旅行了,大儿子今年8岁,也代表我们最少有八年以上没有出游。是时候好好享受久违了的二人世界。

期待了几个月,这一天终于到来。我们依依不舍的从马六甲乘车出发到KLIA机场。行程大约一小时三十分,花了马币一百六十块。我们到达机场后便联络导游并寻找集合点,哪知道集合点更改了,直接在Qatar航空柜台集合。

老婆应该开始想家了。。。




我们把行李寄仓后便往boarding门出发。途中与老婆到Plaza Premium Lounge 碰一碰运气(我的信用卡的quota已经满了)。Plaza Premium Lounge的职员查了一查跟我说今年的quota已满不能使用了,如要使用便要付费,可是他可以给我进入,另一位要收费,我便和老婆商量后决定要在这儿休息。结果职员看了我们的机票上的登机时间距离现在不长便使了个眼色给我,让我们免费进入!太幸运了!非常好的开始,这趟旅途一定非常棒!



登机时间1855,飞行1955,到达卡塔尔多哈机场是2315当地时间(跟马来西亚时差五个小时)。




休息50分钟后再转机去巴黎。长时间的飞行非常折腾,老婆不习惯搭飞机所以感觉不舒服,座位狭窄空服员的服务特别慢。这还真的考验我们的耐性啊!


 到达多哈机场,导游给我们讲解注意事项。。。




 多哈机场很大,设计很现代化很有态度。。。名跑车一堆地展示在机场里面

下一站, 法国巴黎,我来了,说实在的我心里特别澎湃,超兴奋的! 


巴黎,我们来了。。。 看老婆累成那个样子,脸很臭的。。。

想到又要5个小时飞程,屁股都感觉到疼,坐都坐到扁了。0105飞行,0625到达巴黎Charles de Gaulle国际机场。终于到了,我兴奋到爆却要掩盖着心里的兴奋,别丢脸嘛!



清关后我们便乘搭扶手电梯到另一边去拿行李。法国,给我的感觉就很时髦摩登,建筑都具特色。这些电梯都建的很特别,感觉好像时光机穿梭到未来呢!第一印象,非常美好,符合预期。 



俩口先来张wefie -拿了行李在等待大巴中 

踏出法国的第一步!嗨!法国,我们来了! 


上了大巴过后,导游开始介绍今天的行程。行程有些更改,原本第二天才去的la vallee village (山谷购物村)改为了今天。

绿油油的一片。。。



一个半小时后我们到达了山谷购物村,在这里名牌都有折扣的。购物天堂!你问我这里是怎样的,我会告诉你跟马来西亚云顶Genting Premium Outlet,Johor Premium Outlet 一样。东西都很便宜。最重要有扣税,加上打折,价格就很便宜了。 




我们刚好10am就到了,好多商铺都刚刚开始营业。话不多说,“血拼” 去(shopping)!




除了时尚,名牌,法国还有食物,甜点是闻名全世界的。最好吃的马卡伦就是非Laduree莫属啦! 结果我们在购物村的第一样东西,就是马卡伦!


法国就是法国,东西精致,服务也精致。我们走进店里跟服务员说想要买马卡伦,她便问我们 要哪一种盒子,哪一种颜色,然后才来选择马卡伦的口味。选了十二颗马卡伦Euro29,折扣10%,折合马币要RM150左右,oh my天啊!贵死了!老婆想要尝,就由她吧!钱能解决的事情,高兴就好!

吃甜点就要RM150。。。真富贵 (堕落)所以人家说越堕落越快乐,是有原因的。

精致包装,精致甜点,终于让我见识到法国的讲究。

老婆开心到~



先来吃一颗!真的真的很好吃,她说。我嘛,当然赞同好吃啦!(酱贵!)

然后我们一边吃一边逛,我们都在帮别人shopping,老婆忍下手(她野心很大的,她要别的。。。),所以忍手只买了一个Euro53的Coach x Mickey小包包。在这里我们买了三个包包,结果结账离开后才发现这个Mickey包包没有进账,只收了两个包包的钱,简直赚到啦!看来幸运之神一直围绕我们!

说好下午两点集合,我们出发到下一个目的地,塞纳河(Seine River),坐船看巴黎。





第一眼的巴黎铁塔

导游Calvin一边讲解我眼睛不停往外看,感受风情感受人文感受建筑特色,Calvin播了一些法语歌曲。由Loius Armstrong演唱其中一首叫La vie en rose (点击这里听听看配上以下的照片能够带你进入法国情怀),我一边看着窗外一边听着歌曲,感觉超浪漫,身边坐着你所爱的人,时间就在那一刻停顿了,所有东西都静止了。

下车后,所有人都猛拍照,当然铁塔是主角


码头,买票乘船游巴黎 





排队上船啦。。。 


背景是巴黎地标埃菲尔铁塔,与爱的人一起游船河 






好冷!真的!





我很佩服这里的建筑和这里的历史。以前科技不发达的年代这些人是如何建造,如何有这些技术与艺术。简直太神奇了!不得不佩服哪些年代的人!

Jed,Mav,Fed,看爸妈带你游巴黎!





 来一张,牵手游世界之带我到巴黎


埃菲尔铁塔就这么小,这这这。。是锁匙圈吗?真的是在巴黎吗?




游船河后,冻僵后大伙儿都累了也饿了。毕竟我们坐了一天的飞机,都没有好好的休息加上兴奋过度导致身体有些不听使。导游就带我们到市中心的一家泰式餐馆用晚餐。穿梭在市中心里,更加能感受法式情怀,到处是咖啡店 。。。










看不懂的餐牌,全是法文


这是我们泰式餐馆,第一天的晚餐。

没有照片,太饿了,菜一上桌就开始吃了没暇时间拍照,哈哈哈哈。。。 至于菜式都是普遍的tomyam,青咖喱,杂菜,与其它。份量都很足够的。

晚餐后我们就会酒店休息了。酒店就在机场附近,离市中心要一个小时半车程。加上堵车,我们花了整整两个小时才回到酒店,红绿灯多,车多。都堵死了。
全部人都在车上睡着了,我非常煎熬因为屁股实在受不了,一直都坐着。此时此刻,我想热水藻然后躺在床上好好的睡一觉。

第一天,完。

-待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