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18, 2017

JaMi's Journey To The West Europe Fantastic 9D6N - Day 2

捷米取西经之欧洲范特思踢九天六晚旅记 -第二天

地方:巴黎

景点:埃菲尔铁塔,凯旋门,香榭丽舍大道,圣母院大教堂,老佛爷百货商场,花宫娜香水博物馆


在巴黎的第二天。一早起来在酒店吃早餐(八点),全是面包类,还好有我爱吃的蛋,蛋,还是蛋。对于一个面食咖的我来讲,一大早在喉咙又干又涩的情况下啃面包是非常痛苦的一件事。可是人家说法国的可颂(又统称为牛角包)是全世界闻名的,看来我非得还是要尝一下。结果,我一口气吃了好几个,外皮香脆,里边松软又散发出浓浓的牛油味儿。不错不错!嘻嘻嘻。。。

吃饱了后,回房间准备一下,早点集合九点出发到埃菲尔铁塔!


我们俩都想到外面去走一走,所以我们早点下楼,到外面看一看。天气很冷,感觉棒极了!酒店外面有一棵树,树上的叶子都泛黄渐带些红,漂亮极了。我们在外面拍照,捡些树叶,玩的不亦乐乎呢。


这是我们下榻两晚的酒店外观,这里的酒店不像马来西亚高楼大厦,就只有3~4楼高而已。

先来张合照。。。再出发。。。

途中经过PSG球场,如果有机会到里面看那该有多好啊!

不到40分钟我们到达期待已久的世界名胜埃菲尔铁塔。

排队过安检,铁塔就在我上面,非常大非常高。近看,原来埃菲尔铁塔是浅褐色的。


这里排队乘电梯上二楼。

神一般的建筑


站在正下面往上一看,美呆了

导游Calvin买了票后,先跟我们讲解一番,上铁塔是有限时间的,他只给我们一个小时。


时间还没到,我们先到处看一看,那,买个纪念币吧!

或者懒有型的找棵泛黄的树拍拍照。

这条利物浦颈巾终于可以派上用场了,就带“你”到铁塔拍照留念吧!

上铁塔的价钱,一位要16欧元。

在电梯里,正往上升,渐渐的看见巴黎城市的全景了。这是我兴奋到爆!如何爆?先看多几张照片再告诉你。很经典,很刺激,很傻!




漂亮不?


城市规划的很棒!

拍完这张照片后,老婆问我:“你的背包咧?”

我脸变青!我。。。 把。。。它。。。遗留在安检处!oh my天啊!老天鹅!急死了!
赶快找导游,再找“食蕉”(粤语security的意思),“食蕉”都很难沟通,她再找另一个谙简单英语的来跟我说。我们俩的护照都在里面,想到这里,我腿都发软了。又急,又语言不通。简直是急死了!

最后二楼的“食蕉”联络上地面的安检处,他们说背包还在,让我下去拿。导游跟我说,别上来了,应该赶不及了,拿了背包就在楼下等吧。真可惜啊,没能好好的欣赏铁塔的风景就得下去了。没办法,护照比较重要。

电梯一开,里面的美女电梯操作员(楂lift人)跟我使了个眼色,她应该是知道怎么一回事吧!下到楼下,她跟我说:“你去拿吧,我等你!” 哇靠!太好了,也就是说我可以再次上去!太爽了!
赶紧去领背包,它就在scanner上面,我想安检应该比我还要担心,怎么会有人把背包遗留这里,不知道是不是想干坏事。。。 我安慰自己道。。。 

再次上去,我匆匆忙忙的到每个方向拍照,赶紧的看一看。没一会儿,导游就叫我们集合,要下楼去了。在电梯里,我又见到那位法国美女,我回她微笑以示感谢。我还臭屁跟老婆说我比任何人都值得,因为我可以乘搭电梯上下两次。她听后连忙翻了我白眼!哈哈哈哈。。。自娱嘛!






巴黎埃菲尔铁塔全景,应该在这里表演星爷说的那一招“巴黎铁塔翻转再翻转”!可惜我好羞,请团友拍照,会不好意思啦!这时,天开始下起雨来,我们赶紧上车再往下一个目的地去。

说到铁塔,巴黎还有一个出名的景点-凯旋门

凯旋门是当时的皇帝拿破伦为纪念打败俄奥联军的胜利而下令所建造的纪念碑。可惜还没建成他就归西了。没能看见这座宏伟的建筑。


凯旋门听得多,真正见还是头一次。上面的一些雕刻,可以用鬼斧神功来形容。近看可看出雕刻的细节,哥德式建筑。

连接着凯旋门是一条直直的大道名为香榭丽舍大道 (粤语:爽到你死,英文:Champs-Elysées)

这大道出名shopping,左右两边延伸下去都是购物商店,名牌包包,名贵品牌都在这里找得到。出名的LV总店就在在这里。


巴黎圣母院大教堂 (Notre Dame de Paris)

我认识这教堂是因为一出迪斯尼卡通 Hunchback of Notre Dame。我们想排队进去看可是时间限制,只能在外面拍拍照而已。


教堂外玩耍的小孩

这张有点冲上云霄电视剧的感觉,哈哈!


佩服这里的建筑,宏伟又壮观

在等待团友

这是我们吃午餐的餐馆,四川菜 (我吃川菜都在四川成都,真宗的咧!)这次要在法国吃川菜,价钱实在贵到不行。单点一道菜就可以足已让我在四川吃上一顿大餐了。。。 科科!





这里的餐馆都很多人,好多旅行团都会在这里用餐。所以在等待位子的同时,我们都在外面等,里面实在太挤了。老婆跟几位团友到附近的花店看花。不一会,她就跑回来跟我说这里的花很便宜,几欧元就可以买到好大的一束。我可不管呢!没听见!

吃饱后我们就可以自由活动啦!shopping时间!就在闻名的老佛爷百货商场,这里是“害人”的地方。。。哈哈哈哈。 这商场感觉就好像我们Parkson“酱”,但是里面卖的都是高级货,名牌全都在这。老佛爷很大而且对面街都有,遍布整个路口。

这过后都没有拍照,因为都在排队看包,排队搞退税程序。给钱买“蓝瘦”,“香菇”!

一番“血拼”后,我们集合准备到花宫娜香水博物馆。以前看港剧,他们总是说女人都爱进口货花露水。我想,这就是花露水博物馆。来看看以前外国女子如何用香味征服雄性动物。在博物馆外面刚好有一家餐馆,我跟老婆就拍起照来,来一点法国cafe的feel。

有人买了个名牌包包哦,先晒一下。。。

花宫娜香水博物馆外观

鼻子经过一番折磨后,肚子开始闹哄啦!天气冷,肚子很快就觉得饿了。导游就带我们步行到附近餐厅去吃晚餐囖!今天的晚餐我们都很期待,原因有几个。
第一:法国蜗牛
第二:法式晚餐
第三:配红酒
第四:拜托,别再吃中餐了啦!

这就是蜗牛前菜,好吃!比起什么the ship好吃多了,重要的是颗颗新鲜。

开动囖!

主食是烤鸭,味道好吃,炸马铃薯外皮香脆,至于西兰花菜就还好,软绵绵的。老婆说老外吃的西兰花菜都煮熟的,不像我们吃脆口,半生熟的。团友uncle不怎么吃鸭,所以他把三分二的鸭多给我,平时的我应该会吃完,可是今天有点状况外,吃完自己的份就觉得饱了。应该是时差加上没有好好休息到吧。或许是。。。买了包包(钱花光)的关系?哈哈哈。。。


最后饭后甜点是苹果派。这是一顿三道菜的西餐,不错不错,都吃的很饱。

吃饱后,上车,又往机场方向回酒店去。

第二天,完。

-待续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