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rch 14, 2010

“拔赌”五小时

兄弟结婚,要去替他记下这美好时刻。纳彩在“拔赌”(巴株峇辖)。。。自个儿悠哉游哉开车去。时间不赶,所以心情特别好。一路开着“阿维”,一路看着外面陌生的环境。好有新鲜感!好久好久没有和“阿维”攀山涉水了。我很喜欢开车到我没有到过的地方看一看。每次都有所领略的。。。

“拔赌”是个小地方,但却格外的热闹。光是shopping,就有好几家了。。。我说的是大型的噢。这里华人特别多,商店大多数都是华人开的。广告牌上的华语字,可以跟英语/马来语一样大!感觉特别不一样。

这里的人蛮热情,华人都用华语沟通,如果你像我兄弟酱不会讲不会听,你就头大了。人家讲什么,你都不懂,你唯有应酬的笑一笑吧了。看到兄弟酱,觉得蛮滑稽的,广东话有一句“烫熟狗头”解释为笨笨的样子,每当他听不太懂,他就会有这个样了。我嘛,也没时间管他,忙着做记录。

我说这里的人蛮热情因为每当我长时间离桌时,坐在我隔壁的小姐会替我留些菜。我们都不认识的,也没说过话。。。就这样我们开始聊了起来。听到我说宴会后要赶回马六甲,还叮咛我小心的开车。好贴心!感恩哦!

他们这里的华语很强,用的词句都很标准。对!我静静的听着同桌的人们谈话,留意着。。。心里嘀咕着我的水准降低到前所未有的低!每每都用一般的烂华语沟通,感觉很烂!我想是我好久都没拿起书本,让那便秘已久的脑袋给清一清了。不要再“非死不可”了。

我要感谢“拔赌”人们,你们让我反省,给我新鲜感,给我刺激。我会努力的。

也顺道谢谢我兄弟给我机会。祝福你们!一对新人!

3 comments:

Angel Wee said...

所以你要加强华语。

Qi.Kidt said...

bcos of tht, u written this post in mandrin?kakakak

Ruiten said...

Kidt: every time when i emo, i use mandarin, closer to my feelings...

Angel: ya, i wanna impro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