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20, 2010

你不知道的事

亲爱的问我,蝴蝶会眨眼睛吗?为什么要眨眼睛才会飞?

我想,那是王力宏的新歌,确实很好听。我嘴角微扬起,等她问

当我刚开始听到这首歌的时候我也很好奇,蝴蝶怎么会眨眼睛呢?想了想,我才记得小时候,老师曾说过,蝴蝶翅膀上的图案会像是有一双大大的眼睛,这是它们保护自己,以防死敌来侵袭。

所以,力宏新歌歌词所表达的意思,应该就是从蛹开始蜕变成蝴蝶的时候,眨眨翅膀,学习开始飞行。多优美的词啊!

这就是华语的厉害之处!很棒吧?

现在让我们来听听这首很棒的曲子。

*******************************************************************************************************************

王力宏-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当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 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 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解释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想倾盆大雨 碎落满地 在心里惊醒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很小心 可现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蝴蝶眨几次眼睛 才学会飞行
夜空洒满了星星 但几颗会落地 我飞行 当你坠落之际 很靠近 还听见呼吸 对不起 我却没捉紧你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解释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想倾盆大雨 碎落满地 在心里惊醒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很小心 可现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得是 你不知道的事 我飞行 当你坠落之际 噢噢~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离开你 我解释不能说放任你哭泣 你的泪滴想倾盆大雨 碎落满地 在心里惊醒 你不知道我为什么很小心 可现在你看不见的高空里 多的是 你不知道的事

*******************************************************************************************************************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