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February 16, 2009

咸茶 aka 擂茶

哈哈!又是我,天才小厨师!

今天我要为大家介绍我从小吃到大的客家名菜!擂茶 or 咸茶!

话说,有一天,在岳父家看电视,看到阿贤的节目介绍。结果呢,被人家看扁只会讲不会做。

所以呢,我当场答应亲自下厨,来炮制一餐 “咸茶”

第二天的一早,我一个人到 bkt beruang 的巴刹买菜。 全部菜只花了RM16.50。



以上就是煮咸茶的一些基本材料。。。



再来,就是准备咯!把全部都切成丁状。然后,放一旁备用。




记得!菜若是要炒得香,就得靠蒜米啦。。。




全部菜丁拿去炒,花生也是,炒成熟,去皮。洋葱,菜豆,算,都要跟虾米一起炒。菜要放咸一点,因为要跟汤一起吃。



豆腐要煎,然后跟算一起炒。就搞定啦。




要炒一些菜心跟金不换,备用。要来做汤用。





说明咸茶,当然少不了茶叶嘛!


以前小时候,我们都用擂的,现在?用搅拌器咯。我发明用搅拌器的嘞。。。厉害吧?懒惰吧?

把茶叶,菜心跟金不换,花生,芝麻,盐,倒进搅拌器。也可以加一些薄荷叶。




打成稠状,必须加些水。。。若是打不碎,再加点水。就完成啦。




把稠状倒出来,加上沸腾的水,酱就变成了咸茶汤了啦!简单吧?




把全部饭菜加起来,淋上咸茶,加上花生,就变成外面卖RM5.00一碗的咸茶了!
味道简直是正宗的正宗嘛!跟妈妈的味道非常相像,相似度高达90%!
这是我第一次煮咸茶,以前只懂会等妈妈煮好然后大吃特吃!从来都不会帮忙。。。
现在我会了。
我的嘴巴真厉害,吃一吃就知道怎样煮。
我太天才了!哈哈哈!
妈妈,以后就让我来吧!

2 comments:

怪咖 Jackson W. said...

是時候改行了...

Ruiten said...

hahaha...i guess so...must go chk out the personal loan from bank lia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