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8, 2009

裹粽记

************************************************************************
今天是端午节!祝大家:端午节快乐,吃喝享又乐,多多吃粽子,快乐满脑子!
************************************************************************

上个星期回家,妈妈特地为我准备裹粽子。一时心血来潮,我洗过手后,就开始帮忙。与其说帮忙,帮倒忙吧!哈哈!。。。



看着妈妈准备材料,偷偷的记在心里,好将来可用得着。材料有:腌制过的肥猪肉, 香菇,腊肠,眉豆,虾米,糯米,炒蒜米,律子。还好有拍下来。。。



先加炒过的蒜米,然后黑酱油,眉豆,五香粉,搅拌均匀,备用。然后就可以开工咯!





再来就得检查粽叶咯。妈妈老早就把粽叶浸软,清洗干净,备用。



妈妈先裹第一粒,让我学。。。



没两下子,她就把粽子给裹好了,那双巧手,太神奇了!




ok啦!轮到我表演啦!把粽叶折成杯状,把糯米放入,再来就是所有的材料都放一点。easy啦!




材料都准备好,都放一点。。。




有妈妈的悉心指导,我还是裹不好。要顾着三角形,还要防糯米倒出来。还真有难度!加上厨房的蚊子超爱我。。。试了几次后,我放弃了!我还要提防蚊子咬。。。太难了吧。




我看,我还是帮忙吃好了!



我的杰作,半成。。。哈哈哈。。。




将所有的粽子裹好后,准备煮咯!两小时后,就有得吃了!




放进锅里煮熟它。看见锅上的叶子吗?妈妈说糯米很小气,会跟你不熟。。。好好笑的禁忌!糯米想要跟我比小气?差远咯!等着给我吃吧,苯糯米!学人装不熟!




这里就是厨房,妈妈的战场!我们都是她的战俘。。。



两小时后,结果出来咯。。。马上打开粽子,大口大口的往嘴里塞!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太。。。好吃了!




不相信?看看阿妹吧!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