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rch 20, 2008

我的港澳游记 - 第四天

8/3/2008 - 大马投票日

大马民主就少了我们的6张票。。。

今天的行程较自在,我们起的很迟。。。因为前一晚都有点醉。集合后我们便一路问人哪里有点心吃。结果找到一间类似“大同”的酒家有卖点心。。。心想:应该很贵吧?没关系啦,都在香港的最后一天了,来一次够力够力的咯!



点心都非常的好吃。。。有位团友还学习了香港人的饮茶习惯。。。就是慢慢吃,一面看八卦新闻一面吃着点心。也好,我们其他人可以多吃点。。。哈哈哈。。。好傻哦!结果我们吃了好多好多,才一共HKD289。服务员们一定都觉得这群人好奇怪,叫很多,也吃很多。。。

吃饱后我们就继续我们的last minute“瞎拼”。。。买了一粒足球,一双超便宜的futsal鞋。。。原本还看上了一双adidas悠闲鞋。。。但经过再三的考量后结果放弃。然后我们就会房间收拾行李准备到澳门去咯!

再一次让大家看一看我们住的房间。。。屋主是不错的人。。。如果到香港,我会介绍你住这儿。 直接跟屋主接洽。

Guang Zhou Guest House
Flat B1/10F, Mirador Mansion,
54-64 Nathan Road,
Tsim Sha Tzui.


Tel: 231130856

HP: 92871180 /98216654

Email: kdickkanan323@hotmail.com




在还未离开香港前,我们又到茶餐厅吃午餐,这间茶餐厅的猪扒真的“一流”。。。吃了HKD230。

过后我们就搭渡轮去澳门。。。起初ah dear& 景森很担心。。。害怕晕船,上船前两人都服食了止晕药。 一路都没问题。。。OK desu! =)

到了澳门码头,我们大胆的乘搭赌场的免费巴士。。。因为我们的房间离新葡京(Grand Lisboa)蛮近。。。哈哈哈。。。我还忘不了那时下车的情景。。。那位服务员问我是否要check-in, 我骗他说我们要到处去走走,暂时先不check-in。。。然后就拖着行李往我们的房间去。 来到澳门,我们6人公用一间房间,才花了HKD450, 一个人也只不过HKD75。。。随便住一晚。。。cincai啦! (注:澳门也可用港币)

搞定房间后,我们就到附近的Senado Square逛。。。这地方给我的感觉就像中西合璧,西方色彩在东方的国度里。。。很特别!



在Senado square拍拍照,不知不觉到了晚餐时间。。。同时我们也发现“蔡澜美食城”!想说蔡澜喔,应该好吃!我们点了鱼翅,想说华人的地方,应该比较好吃。。。结果。。。“配草那”(Hokkien)。。。还要HKD805。 难吃到~。。。tsk tsk tsk。。。朋友们下次千万别被骗啦!



吃饱后,继续逛。。。这里好多商店,一点也不会闷!我还发现一间应该是马六甲人开的店。。。奇怪的是ICK也在这里盛行吗?马六甲也被葡萄牙占领过。。。应该ICK是葡萄牙语吧。。。哈哈哈!



经过一番问路后,我们吃到道地的“葡挞”。。。超好吃!“马丽奥”卖HKD6/个。。。那刚刚新鲜出炉的“葡挞”,香香的蛋味加上脆脆的外皮。。。简直是极品!一边吃一边走在富有欧式文化的建筑,感觉好自在!



不知不觉我们来到新葡京赌场外。。。大伙们就进去碰碰运气了。。。里面果然不一样。。。人多但不挤。 这里的赌场有舞台,常常有穿的很少布的舞娘出来表演。。。害我分心,真是他妈的!其实我没有赌。。。因为我没有现钱了。我跟ah dear玩了老虎机,结果半小时内输了HKD30,我们也不知道怎样玩的。。。我们只是乱按一通。。。哈哈哈!

在这里逗留了将近2个小时,我们就回去洗澡。。。回房间前我在路边卖了肠粉HKD10。。。很普通的肠粉,里边什么都没有。。。还要卖HKD10。。。还是KL的肠粉好吃点。。。

洗澡后我跟ah dear都累了,大伙儿都怂恿我们一起出去看一看每一间赌场的灯光。。。结果我们两人都懒惰出去逛了,留在房间睡觉。他们就出去走走了。第二天早上,他们都跟我说楼下转角有一档卖宵夜的超好吃。。。我错过了。。。没关系啦,睡觉比较重要!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