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6, 2008

笨小孩


************************************************************************************

这小男孩出生于1981年8月的某一天。由于他在家里排行最小所以从小他就得天独厚,哥哥姐姐们对他特别的宠爱,爸妈更对他万分的爱惜。妈妈常常骑着那辆比他们两的个子还要庞大的脚踏车载他去上幼儿园。他总是坐着前头,看着前方的茫茫的路问:“咪!快到了吗?我们在哪里了啊?”“别害怕,孩子!有妈妈在,妈妈会带你到你想到的目的地。”妈妈从容的回答道。

过了一会儿,小男孩又问:“咪!我笨吗?常常有人说我笨。说我数学算得慢。做东西也比别人慢。”他常常问同样的问题。

妈妈也总是有耐心的回答说 “不!孩子!你长得一点也不笨。你是全世界最聪明的小孩。你永远都是妈妈的第一名!” 那孩子听到妈妈的答案后,露出有如其他小孩般天真无邪的笑容,得意地继续往前看。

二十多年后,那小孩经已长大成人了。也不再问妈妈相同的那句问题了。现在的他拥有自己的车子,房子,内子。每当工作时遇到任何问题时,他总是有自己的一套想法跟办法去解决问题。

但最近他觉得不快乐,难以负荷那沉重的工作压力。每一次从外头工作回家后,他总觉得特别的失望,心情有如跌入谷底般沮丧。他常常会反复的问自己“我有那么差劲吗?我真得那么笨吗?”每当想到这些事时,他好想立刻跑回家去问妈妈,问一句他小时候常常问妈妈的一句“妈咪,我笨吗?”好想好想听到妈妈的答案,就是要听到妈妈的一句肯定。。。肯定他不是笨的。。。

好想就跳上那曾经比他庞大的脚踏车上问:“咪,我笨吗?”


************************************************************************************
瑞添著

No comments: